close

《跟著莎拉學禮儀 彩繪人生》

感恩這些年在職場和家庭中,各種角色上的磨鍊。
離開了遨遊天際的空服員工作後,深知自己所愛,喜歡與人接觸的工作,所以一直從事著業務性質的工作。
 
30歳以前,從航空、金融、科技到傳產業,再到補教業兼職講師,最後副業變成了主業,走上了空服員家教班、企業培訓講師、公益團體青少年的系列課程講師、高中大專院校就業講座、親善大使培訓,也進到監獄為更生人演講,到銀髪族顧問,從自辦課程到合作開課,年齡層從13歲到5、60歳,感恩如此精彩,專注於一點、一線到此刻的一面,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。
 
女性在職埸上,除了清楚自身的優勢使其發揮至極緻,當角色愈多,的確需要比男性擁有更多的勇氣、自信與智慧,此刻感謝我的家人,才能使我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。
 
感謝我的父母,小康的家庭環境中栽培五個子女,國小時,依然讓我報名參加需要更多經濟負擔的舞蹈班考試,四年學習了各種舞蹈,透過專業肢體的訓練及舞台上的演出,所內化的氣質與自信,與外在的肢體語言,更奠定了我在踏入職場後的良好基礎,目標成為一位卓越的服務形象禮儀分享者,我愛您們。
 
空姐生涯,輕澀單純的畢業生(那時連LV都不太認識,現在時代不同啦!)一腳踏進了許多女孩們稱羡的空服員行業,回想那時也花了許多的功夫,過關斬將,順利實現了飛上青天的夢想。100天嚴謹如阿兵哥生活的職前教育訓練,每個新機型到每年的複訓,三年的飛行,思索著未來,遇上了911事件,在不用賠錢的情況下,而後選擇了回到地面工作。
 
   
仼職金融業經過札實的教育訓練,每天的業務會報、開發通話數和拜訪,甚至家家戶戶派報到每月業績歸零的挑戰,也在第一個月交出了成交六件的亮眼成績!
 
任職科技業業務工程師時,面試時,董事長其實是有點猶豫錄取我,因為我是業務部唯一的女業務,這位氣質空姐轉戰電子零組件代理商業務適合嗎?謝謝當年堅持用我的主管,也謝謝董事長的信任與授權。
 
對於沒有電子專業甚至是電腦白痴的我而言,其實挺吃力,我只告訴自己,業務百百種,走自己的路,就算是花瓶,我也要當一個裝有水、有花,有生命力美麗綻放光芒的花瓶。
一切從零學起,從各種相關書籍、到和各家採購、工程師們虛心請教學習,曾有採購在會議室指導我AP2301(天丫至今依舊記得)快一小時,過敏體質不能接受煙味的我,一樣的和同行和客戶進到吸煙室吸收業界市場新知(^^也吸了不少二手煙),每月業務大會,也只有我這不抽煙的一朵花,每個案子需要至少六個月的時間,一點一滴耕耘才能開花結果,在這領域也有了小小的成績與成就感。
 
很感謝台灣科技大廠們,曾經給予Sarah的指導、鼓勵和各種機會體驗挫折、磨鍊與成長。
一次好奇問一位工程師朋友:「為什麼這顆料你會和我們下單?」他:「因為只有妳不是來賣東西。」一位採購指著名片告訴我:「我們合作不是因為這公司名,而是你吳湘梅 Sarah 。」這些深深影響了我,感謝您。
 
任職航空英日語補習班講師班主任,讓我重拾了對航空業的熱情,可也見到了補教業經營的一面,如何讓這些年輕學子不需要花大筆$,只為了成為空服員,深入研究探討思索著,於是開起了家教班,規劃一系列培訓課程,幫助使其順利就業到順利進入航空業相信多年後,此刻的自己一定可以做的更好,因為有許多比我優秀的業界學生加入囉!
 
一路當講師做培訓,接觸過服務過許多的學生和企業界朋友,有的進了航空業當空姐當地勤、英文老師、飯店業、旅行業、高餐航管所、澳洲打工、
也有許多創業家⋯有的走入了家庭當主婦,行業遍及政府機關、教育、全美語幼稚園、頂級旅店飯店業、餐飲、金融、建築、進口酒商、連鎖食品、⋯公益團體等,每接觸一個新產業,就如沙漏般,重新開始,一個全新的學習與成長。
 
回想過往經歷中的工作態度,似乎現在的我也是如此,雖是站在台上大家所學習的講師也是秉持著分享著的角色,虛心和台下各行業的專業人士學習,
甚至是大學生也是如此。這些職場上的磨鍊,似乎也訓練了我的勇氣與膽識!
 
成功的銷售與服務,除了努力,應該是在了解每一個故事,同一個頻率及同理心下完成的。
 
人妻人母的角色,有了更多的學習與成長,謝謝寶貝們。透過授課分享到FB平台,總是給人正面樂觀的良好印象,當然這背後也有著自己的故事與心路歷程,經常在授課時分享我有二個寶貝「女子」,有一個笑容甜美的妞妞姐姐,她是一個愛笑勇敢的腦麻女孩(水腦術後造成了腦性麻痺,簡單説就像大人的中風囉),4.5y的她成長過程需要比一般小朋友更勇敢更正面樂觀,原本自然成長的過程,她需要接受一系列訓練才可以達成。
 
每週除正規的早療課,到頭部針灸和馬術訓練,也和一般孩子一樣參加各種親子館課程,跑遍許多的公園遊樂設施,只會爬的妞妞,當不能走我們扶著走,不能跳一樣的參與扶著跳,扶著的施力比重,從掖下、手臂、手掌,到單手牽著,到現在可以放手走一小段路⋯好多好多!
 
有天和已為人母的學生分享女兒的故事,她驚訝的説:「FB上完全看不出來,老師妳又更另我佩服了!」感謝這背後有許多的專業團隊支持幫助著我們。單純覺得這小生命都如此勇敢,身為母親似乎應該要更有自信勇敢堅強的來面對自己的人生,運用自身所能,在有限時間及資源下,創造更大的價值和更多無限的可能!卓越可以!
 
  
 
常分享打仗的故事,戰場上不可能等你一切準備就緒,所有武器都備妥,沒有任何風險才上戰場。感謝這一切感謝有你們,讓我在心靈層次上的提升,此刻我準備好囉!我相信明天的我們可以更好!
祝福每一位母親,每一位女性,每一位有夢想有目標的您!
 
以下文字出處LGDB創辦人~
「創業者,先把自己準備好。這個準備好,是心靈層次的,準備好面對挫折與磨難,準備好接受自己總有不足,並且也準備好接受「自己永遠無法準備好這回事」。心靈上你準備好自己擁有不可催的信念,技能上你永遠不會準備好,你得告訴自己永遠得更好。」
 
  
《Sarah的正向幸福@禮爵Etiquette-GIA》
珍惜每份善緣
分享一個善圓的學習平台
培訓◎就業◎公益

禮爵國際服務形象顧問有限公司

服務專線:02-77458766
歡迎加入Line ID:http://line.me/ti/p/%40nrk9676l
感恩的心感謝有您
禮爵GIA從心出發 以鑽石級服務 與您一同夢想起飛 共創藍海
感恩的心感謝有您💕 
 

以下為客戶分享推薦文~

感謝食品滴雞精第一大品牌連鎖門市的選擇推薦❤
 

航空面試禮儀精修課程推薦:

http://giasarahsky.pixnet.net/blog/post/319651092

非營利組織學生推薦分享:

感恩因為有您使我們一同成長,期待照片中的您留言批評與指教及分享喔,想念您!!

http://giasarahsky.pixnet.net/album/set/13550203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湘香志業微創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